close

銀色穩坐最受歡迎汽車顏色的寶座十餘年後,已由白色取而代之。車漆主要供應商PPG Industries指出,該集團供應的2013年汽車車漆有25%是白色,比前一年增加3%。銀色則退居第二,與黑色汽車排名相同,均占18%

白色汽車目前在歐洲、北美和亞洲稱雄,只有南美洲,銀色仍是最愛。

蘋果公司的店面、產品全是白色,使白色成為高科技的代名詞。此外,PPG經理Jane Herrington說,如今白色車漆的變化多端也是主因。目前白色車漆從純白至珍珠白(creamy pearl),選擇多樣。

1  

即使你不愛白色汽車,也毋須擔心趕不上流行。Jane說,汽車廠商目前正發掘2016年及2017年汽車新色彩,例如亞洲已研發出微帶粉紅的鮮紅,另外也有人調出帶著灰綠的暗灰車漆,獨特色彩都能令人眼睛一亮。

PPG在密西根州特洛伊市汽車中心的年度汽車色彩展中,還展出從淺銅至深巧克力11種不同褐色,以及11種灰色、六種黃色、七種綠色。唯有粉藍(powder blue)不在展出之列,因為這種顏色逐漸成為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的專用色彩。

2  

Jane Herrington和其國際團體挑選流行色彩,主要是參照時裝界、建築油漆色彩等。她認為,汽車顏色未來會出現更多珠寶色彩,如藍綠色,以及更多暗金屬色澤 (earthy metallic),如紅橘色。她說,隨著經濟衰退的結束,駕駛人將不再怕耀眼奪目,成為眾人的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