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上周周線連續第3周收紅,S&P500指數更是再創新高,然而也引發漲勢可能無以為繼的憂慮。不過投資專業刊物巴倫周刊(Barron)指出,當前情勢大好,美股還有得漲,多頭走勢甚至可能一路到2018年!

巴倫周刊指出,美股迄今已連續第519個交易日沒有出現跌幅達10%的向下修正,其間克服了歐債危機、中國經濟硬著陸、利率混亂、美國財政懸崖,聯邦政府關閉等重大利空衝擊。不過此一表現儘管耀眼,卻非空前。在20033月~200710月間,美股曾連續1153個日沒有出現10%的向下修正;而自199010月~199710月,美股也連續1767個交易日未出現10%的向下修正。若歷史可以預測未來,美股此波多頭走勢甚至可能走到2018101

巴倫周刊同時指出,目前可能正是美股今年來最美好的時刻:美國政府恢復運作、債務危機暫告解除、聯準會的量化寬鬆政策短期內也不會退場,此外利率回跌,10年公債殖利率已降到2.5%。在此同時,美國企業業績也表現出色,S&P500指數成份股迄今公布第3季獲利平均成長7.4%;此外,商品成本也維持低檔,油價甚至已跌破200天移動平均價。

巴倫周刊指出,根據調查,每5位貨幣經理人就有4位認為股票將是明年表現最好資產。

美股上周連續第3周收紅,S&P 500指數上揚近1%、道瓊指數也上揚1%,那斯達克指數則上揚0.7%。專家指出,隨著股市走強,散戶投資人也紛紛進場,可能預見未來資金會持續進入股市。根據統計,迄1023日止該周,已有214億美元的資金投入美股基金。

不過也有專家提醒,美股投機氣氛漸趨濃厚,未來行情將震盪加劇,不無可能出現大幅回檔。專家指出,目前美股最怕的就是出現可能衝擊美國企業獲利與經濟的突發事件,致使股市資金出現非理性的大撤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