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美國,越來越多的人都在擔心「退休危機」:年輕人沒有存足夠的錢,年長者不得不工作到更老,聯邦政府在財政拮据下被迫刪減公共養老金福利,導致人們無法依賴未來的社會保障系統。

NBC新聞網晨間節目《Today》報導,富國銀行近期在年度退休調查中,向年收入25,000~100,000美元的美國受訪者詢問一個很嚴肅的問題:「你們是否預期會工作到死為止?」37%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如此。

富國銀行機構退休和信託部門主管諾德奎斯特(Laurie Nordquist)說:「這是我們第一次詢問人們是否會工作到離世或病倒。」

在今年的調查中,34%的受訪者希望至少工作到80歲 ,較去年的30%增加,也較前年的25%顯著提升。這一數字隱含接近三分之一的美國人相信他們將永遠無法退休。諾德奎斯特說:「我們聽到的是,每天都能支付賬單是最好的退休規劃。按天付賬真的很受歡迎。」

59%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最大的財務問題是每日賬單。42%的受訪者說,既付錢又為退休儲蓄是不可能的。諾德奎斯特說:「我們聽到了許多經濟轉好的消息,但中產階級美國民眾都沒有感覺到。

富國銀行發現,只有30%的人有退休計劃。那些有計劃的人在退休賬戶上的積蓄比沒計劃的人多出三倍。

然而,調查發現,75%中等收入的美國人表示,他們不相信股市是個為退休儲蓄的好地方。事實上,20多歲的受訪者是最不肯定股市投資的,有80%的人說他們對投資市場沒有信心。

當受訪者被問到,如果給他們5,000美元投資,他們會做什麼,大多數人表示,他們會把它放進儲蓄賬戶。

調查中一個令人鼓舞的發現是,只有7%的美國人「強烈同意」投資股市就像在拉斯維加斯賭博一樣,另27%的人對此表示「一般同意」。

諾德奎斯特說,「以上兩點跟你最終的財富有關。就算你的存款利率在6%至10%的水平,如果年輕時沒有投資股市,你就無法累積足夠財富。」

人們在30多歲的時候最有可能有自己的退休計劃,但4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幾乎沒有資金去計劃投資,另25%的受訪者則說,他們不知道如何投資。對此,諾德奎斯特說:「我們擔心沒有計劃的人。」他們的計劃可能會成為工作到累倒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