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發現有吸引你的事物卻來不及拿出相機嗎?日本 Neurowear 公司推出搭配iPhone手機的頭戴式裝置Neurocam,可藉由探測腦波,拍下你不想錯過的那一瞬間。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Neurocam為頭箍式設計的行動裝置,內含腦波感測器。使用者可將iPhone裝上特製鏡頭配件,固定在Neurocam上的支架戴在頭上,當使用者看到某件事物很有興趣時,iPhone便會啟動拍攝功能。

1  

此腦波感測器可以判斷人們對某件事物感興趣的程度,並以0到100之間的訊號值表示,超過60即代表有拍攝影像的需要,iPhone裡的應用程式(app)便會啟動鏡頭開始錄影,存成一個5秒的GIF動態圖檔。

Neurowear 公司表示,這種超凡的拍攝方式將挑戰照相機未來的發展,以及人們如何與這種裝置互動。

該公司說:「Neurocam允許人類的情感與裝置整合,我們認為這是一種全新的經驗。」

報導說,判別腦波的分析演算法由慶應義塾大學(Keio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所開發的。這項產品目前還只是處於原型階段,未來將發展成較小型、更吸引人們使用的外型設計,另外增加不同種觸發拍照模式或視覺效果,可依照GPS或時間設定來拍照,在都市計畫上等各方面也有潛在應用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