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報導,白思豪在紐約市市長選舉獲勝,成為自1989年來第一位民主黨籍的紐約市市長。另據《紐約時報》報導,出口民調也顯示白思豪當選市長。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民主黨籍候選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當選紐約市長。他的獨特背景吸引不少少數族裔支持,成為勝選原因之一。

據報導,白思豪擊敗共和黨籍對手JoeLhota,明年1月將接替退出共和黨成為獨立人士的彭博(Michael Bloomberg),成為紐約自1989年以來首位民主黨籍民選市長。

白思豪現年52歲,父親名叫Warren Wilhelm,曾經打過二次世界大戰,被手榴彈炸斷左腿。在白思豪眼中,父親是悲劇英雄。白思豪七歲的時候父親開始酗酒而且有情緒問題,八歲時父母離婚,父親搬出去。他的父親在他18歲的時候罹患末期肺癌,坐在車裡開槍自殺。

政治家談到自己父母的影響時多半歸功於他們的正面教育。但白思豪則非如此。他說,「我的父親有勇氣上戰場為國家服務,但從他人生走下坡開始,我學到的都是負面教材。我學到哪些事不該做」。從父親過世後,他企圖脫離父親留下的痕跡,最終放棄父親的姓氏改從母姓。

白思豪出生時本名華倫威廉二世 (Warren Wilhelm Jr.),從1990年開始改用現在的名字Bill Blasio面對公眾。他說,父親對他的影響很複雜,「我尊敬父親,但同時也對他感到憤怒與哀傷。我覺得我永遠無法找到父親對我的真正意義」。

白思豪競選陣營在投票結束時推文說:「紐約市,謝謝。」選前民調即看好白思豪勝出。他聲勢領先與向來崇尚自由、民主的紐約以民主黨黨員居多,脫不了關係,但白思豪個人獨特背景與魅力,也讓他贏得許多少數族裔支持。

白思豪年輕時是左派激進分子,非裔妻子Chirlane McCray坦承曾是同性戀,外加父親自殺身亡的過往,白思豪本身就是美國多元社會的縮影。

9月黨內初選結果揭曉時,白思豪帶著妻小一同出席勝選晚會,黑白配的新美國家庭畫面,贏得不少非裔與拉丁美洲裔選票,也成功收買了不少自由派選民的心。對於紐約媒體挖出過往經歷,白思豪並未避諱,反而娓娓道來曾是越戰英雄的父親,如何因為失去生活目標,開始酗酒、毆打母親,最後選擇自殺。

此外,白思豪提出革新政見,將自身定位和彭博作出明顯區隔。他曾於2000年成功輔佐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當選聯邦參議員,也當過紐約市議員,現任紐約市民選公益維護官。

白思豪不只將自己比擬為歐洲社會民主黨(European Social Democrats)人士,還向紐約市勞動階級承諾,將大力擺脫彭博12年來對華爾街友善的政策。白思豪曾在競選集會上表示:「在許多方面,紐約市正在上演雙城記」。他還說:「紐約有近40萬名百萬富翁,然而,我們的鄰居有近半數正處於或接近貧窮線。」

白思豪希望紐約州議會,向收入達50萬美元或以上的居民,每年平均多課徵973美元的稅,來替紐約全體學齡前兒童教育籌集經費。他也承諾要改革「攔下盤查」政策;紐約市警察可以根據這項政策攔下行人,搜查是否持有武器和毒品。批評者聲稱,警方依據「種族貌相」,對非裔和拉美裔年輕人進行盤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