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來說不定只要曬曬太陽,你的 iPhoneMacBook 就自動充飽電了!

美國專利商標局上周四(10/31)公布蘋果最新專利申請,這項太陽能電力管理系統將整合於蘋果裝置內,毋須再外接轉換器。

图片说明

雖然該科技龍頭先前已取得少數太陽能相關專利,但《AppleInsider》特別點出這回不同,因為只需業界現有技術與零件即可打造出該系統,甚至不久後就有機會付諸實行。

儘管目前太陽能板已有普遍應用,但仍然需要外接線路才能將電力導入裝置,蘋果顯然對此不滿意,因此開發出這項「可整合轉換器與太陽能管理系統」。

更令人驚豔的是,蘋果在專利描述中註明,這套電力系統可同時接收太陽能與一般電力供應,而且模組體積小到能夠嵌入 MacBook 甚至 iPhone

隨著 3C 電子產品功能不斷擴充,以及用戶的使用時間愈來愈長,行動裝置的電池續航力也益發關鍵,蘋果這項專利可望成為經濟又方便的「行動電源」新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