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起床啦!清晨時分剛剛成為你一個新的摯友。不管如何,在工作之前充分利用早晨的光陰會成為成功、健康生活方式的關鍵。沒錯,早起是很多CEO、和其他有影響力人士的一個共同點。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每天早晨5點起床;迪士尼CEO Robert Iger 每日4點半起床。

許多人夜貓族都是夜深人靜才能開始工作。別急!《企業雜誌 / Inc. Magazine》發現,早起者更積極主動、更富有成效。此外,那些早起者一生獲得的健康益處又怎僅止於此。讓我們來看看,成功人士在早上8點之前都會做哪五樣事情?

1.運動。每天有運動習慣者多會選在早晨運動。無論是參加瑜伽課程,還是去健身房,或晨跑,在工作之前運動會為你這一天注入活力並獲得成就感。晨運可以消除你在結束漫長一天工作之後再進行有氧運動的暈倒可能性。如果你是對5點起床晨跑連想都不想的人,那可以試試提前15分鐘起床,快速做完一組拉展操運動。它有助於喚醒你的身體,為你開啟嶄新的一天。

2.製定你一天的計劃。透過製定你這一天的計劃、目標和工作清單,找出你最大的潛力。早晨是做這項工作的最佳時機,因為它是一個人在一整天內擁有的安靜時光。當你按照先後順序安排你的活動時,清晨時分可以毫不費力地幫助你思考。當你試圖將所有事情塞進你的時間表時,它也會為你不停地解決問題留出空間。在製定時間表的同時,不要忽略心理健康。在結束了一場緊張的會議之後,計劃一個十分鐘的休息時間,可在公司大樓附近快走,或趴在辦公桌上冥想片刻。亦可試試健康飲食嗎?在晚上,抽出點時間準備一些第二天帶到辦公室的營養零食。

3.吃一頓健康的早餐。我們都知道,帶著一杯咖啡匆匆出門、肚子空空的感覺。早上,在任務到來前抽出時間給你的身體補充能量。它能讓你專注於手頭上的工作而不是你咕咕作響的肚子。早餐不僅對你的身體健康有益,還是進行交流的一個最佳時機。在家用早餐的同時,即使是5分鐘與孩子或者配偶聊天也都能在出門前改善你的心情。

4.冥想。多數人會積極談論身體健康,但卻忽略心理健康。早晨是你花一些安靜的時間進行內心冥想或者想像的完美時刻。花些時間設想你的一天,專注於你將取得的成功。哪怕只是一分鐘的想像和積極的思考,不僅有助於改善心情,也有助於為你一整天的工作指明方向。

5.讓你這一天的工作先苦後甜。在我們的工作清單上,總會有一項令我們感到害怕的任務。它困擾你一整天(或一周)直到在拖延很久之後你最終把它解決做完。有一個小竅門可以幫助你釋放壓力——首先完成你清單上最令你頭疼的工作。而不是從第一杯咖啡時間直到午休都飽嚐它帶來的煩惱,讓這種工作方式消失。清晨是你可以好好休息、提升能量的時間。因此,你能做好更充分的準備來解決更複雜的項目。以這種方式看待它,你的日子才會變得更加舒適。等到你工作結束的時候,你會隨著工作任務變得越來越容易而逐漸放鬆,從而更輕鬆地迎接你的空閒時間。祝你成功!

Forb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