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英國畫家培根的三聯畫「佛洛伊德肖像三習作」,周二(11/12)在紐約佳士得拍賣會上以14240萬美元(約新台幣42億元)高價落槌,刷新藝術品拍賣價最高的世界紀錄。

培根(Francis Bacon1969年三聯畫「佛洛伊德肖像三習作Three Studies of Lucian Freud」首度出現在拍賣會上,會前估價約8500萬美元。

佳士得(Christie's)在聲明中說:「經過6分鐘激烈的現場及電話競標後,這件作品以142405000美元拍出。」佳士得未透露買家身分。 

 

這件作品成交價輕鬆打破挪威畫家孟克(EdvardMunch)作品「吶喊The Scream」創下的拍買紀錄。「吶喊」去年5月在紐約蘇富比(Sotheby's)拍賣會上以11990萬美元天價落槌。

培根1909年生於愛爾蘭都柏林(Dublin)1992年過世,他的作品先前最高拍賣價是2008年拍出8630萬美元。

「佛洛伊德肖像三習作」描繪培根的藝術家友人佛洛伊德(Lucian Freud)坐在椅上的情景,兩幅側面像、1幅正面像。佳士得稱這件作品是「象徵培根和佛洛伊德的關係」,及兩人「具啟發性和情感連結」的「真正大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