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美國《CBS》轉述俄羅斯國營電視台的報導,採取直接簡單的方法已經是網路犯罪攻擊電腦的新模式。據稱,一些從中國進口的鐵金屬被確認含有無線間諜晶片,可以連結到未設保護的無線網絡並散播病毒。也有俄羅斯的媒體報導,在金屬水壺發現了晶片。

俄羅斯的新聞媒體Rosbalt報導說,聖彼得堡市內的零售商有數十件這樣的產品,而且這類間諜晶片已經入侵了一些公司的網絡,利用它們來發送垃圾郵件。

聽起來像是間諜恐怖片,不過這並非中國產品第一次被報導內植了能讓特定人士入侵電腦系統的設置。去年一篇報導稱,一名研究員在軍事級電腦晶片內發現了所謂的「後門」,也就是說有人可以從他處取得管道進入晶片,並透過晶片連結到電腦系統。

如果說軍事級產品都可能受害,消費性產品當然也可能。前任美國反恐顧問克拉克(Richard Clarke)就說過,任何中國製造的電子產品都可能攻擊。許多零件是仿製品,原廠不知道是如何建構的。而且克拉克質疑,所謂來自中國的「原廠」零件的也可能已經被改造。

有鑑於中國製造了大量的產品,而且越來越多的產品內含有晶片,未來可能出現的問題令人不安。所以,第一步要做的就是設定所有無線網絡的加密功能,阻止電子設備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