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及利亞是薄荷四國中成長最快的國家,經濟學家看好奈國將在兩年內超越南非,成為非洲最大經濟體。

Renaissance資本公司在報告中說:「我們認為奈及利亞是薄荷四國成長最快的國家,財政平衡強勁,公共債務偏低,也是唯一享有經常帳順差的國家。」

經濟學家認為,奈及利亞政府有能力執行市場導向的改革,如銀行系統現代化、實施國際貨幣基金(IMF)呼籲的取消津貼等措施,使奈國經濟開始「起飛」。

奈及利亞人口超過16000萬人,在全球排名第七,龐大的人口潛力可用來吸引外資,過去十年來流入該國的外資在非洲名列前茅。

奈及利亞今年經濟成長預估可達7.2%,預算赤字可望降至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85%,低於去年的2.85%分析師看好奈及利亞取代南非,成為非洲最大經濟體。奈國內需強勁,農業與服務業活絡,假如能維持目前經濟成長水準,可望在兩年內奪下非洲最大經濟體寶座。

不過,奈國失業率高,加上主要貿易夥伴歐元區先前經濟減速,可能阻礙奈國經濟成長。近幾年奈及利亞經濟成長率已勝過南非,去年達到6.6%,反觀南非僅2.3%根據奈及利亞統計局,成長速度最快的產業是批發與零售貿易,以及電信業。

奈國是非洲最大石油出口國,每日產量約250萬桶,為政府收入貢獻70%。當局正努力改革中上游的石油產業,希望改善生產力低落的處境。

薄荷四國MINT墨西哥、印尼、奈及利亞、土耳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