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奢侈稅的「微調」,不少房產業者以開香檳來形容!但是房市真的有這麼好嗎?國內不少房產專家憂心,除了明年七合一選舉的衝擊,有建商和代銷視為逃命潮,還有所謂位的五大未爆彈,要是想買房子,不動產顧問建議,先從「鬆動區」看起。

奢侈稅修正案傾向修法雷大雨小,看似利空盡出,其實不少專家憂心忡忡!不動產顧問公認為,很多建商和代銷把2014年的選舉當做逃命潮,國泰建設也認為,這個訊息只有對年底至明年初的房市,利空將暫時解除而已,其實還有五大未爆彈就在明後年可能都會出現。

未爆彈之一:囤房稅。這件事雖然不少人質疑違憲,不過財政部若是從查稅角度來看,之前部長張盛和就已經同意應對持有房產較多者,課徵合理的稅負,會從房屋稅下手。

未爆彈之二:實價課稅。雖然政府單位頻頻消毒,不過當初少專家都坦承,實價登錄最終就是要走向實價課稅,這也是根絕房價飆漲的根本。

未爆彈之三:央行升息。這個則是被不少財經專家視為最大危機,因為一旦升息依照內政部住宅動向調查資料,目前房貸負擔率(每月房貸支出/家庭月所得)為33%,用個極端的例子,夫妻倆月收入44K,有三成以上要作為房貸支出,這還只是現在低利的情況,彭總裁都好心提醒大家了,不要等到之後真的碰到了,可真的欲哭無淚。

未爆彈之四:QE退場。如果QE退場,熱錢快速回流美國,台灣經濟學家馬凱就認為,台灣股市榮景如果只靠外來熱錢支撐,可能會變成「曇花一現」,加上隨之而來的央行升息,各行各業都要做好抗戰的準備。

未爆彈之五:容積限縮。雖然是兩年後才要實施,不過已經可以看到不少建商積極搶照,可想而知未來將有不少供給量大的區域,一次會有大量房子出來,如果以上幾個未爆彈引爆,房價壓力有多大可想而知。

雖然未爆彈看似恐怖嚇人,但對於目前手上沒有房子的人來說,這可能就是價格鬆動的契機,建議再觀察明年房價「鬆動區」,伺機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