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周四 (21日) 報導,澳洲央行總裁 Glenn Stevens 表示,雖然央行對於嘗試下壓澳元價格有效與否仍感懷疑,但他對匯率干涉手段「保持開放」,暗示不排除介入打壓漲勢,澳元兌美元身價聞訊下跌。

Stevens 昨日晚間發表演說指出:「這並不代表我們會常態性干涉匯率,央行對此議題保持開放態度。長久以來我們的立場一直都是:在明智正確的時機下,介入干預外匯是有效的作法。」2 月在聽證會上,他曾表示澳元匯率需確定受到「嚴重高估」,才會考慮採取措施下壓。

1  

澳洲躲過 2009 年全球衰退嚴重衝擊,且中國主導的礦業投資促進經濟成長,澳元匯價近 4 年來攀升將近 50%,對於東南部製造業和旅遊業者構成相當壓力,拉高國家失業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評估澳洲經濟後,發表初步聲明指出,澳元身價受高估大約 10%,雖然 2011 年末尾至今澳洲央行已「付出很多努力」降息,但仍無法下拉澳元匯價。

Stevens 昨日演講中提到:「目前不太可能對於澳元的失衡程度,就標準基礎做出明確的評估判斷,我認為澳元目前匯率高於央行的預期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