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著名的埃及胡夫金字塔,也稱大金字塔,建於西元前2560年,塔高146.5,因年久風化,頂端剝落10,現高136.5。塔身是用 230萬塊石料堆砌而成,大小不等的石料重達1.5噸至160噸,塔的總重量約為684萬噸,它的規模是埃及迄今發現的108座金字塔中最大的。

胡夫金字塔是一座幾乎實心的巨石體,成群結隊的人將這些大石塊沿著地面斜坡往上拖運,然後在金字塔周圍以一種腳手架的方式層層堆砌。100,000人共用了20年的時間才完成這一人類的奇跡。這座金字塔建成後被用作陵墓。古埃及人相信死後永生,金字塔內的墓穴起初堆滿了黃金和各種貴重物品。關於胡夫金字塔有很多神秘的傳說和推測,其中最著名的即所謂金字塔十奇。

1、其塔高乘上10億,即146.59×10億,差不多等於地球到太陽的距離。

2、把生銹的首飾置於塔內,過一段時間後,首飾鏽斑全無,變得十分光亮。

3、把肉、蛋和鮮奶等食品長時間貯存於塔內,沒有腐爛、變質現象,其保鮮度勝過現代的電冰箱。

4、用塔內放置過的水沖洗傷口,傷口癒合很快,勝過當今最好的癒合藥物。

5、穿越大金字塔(指最大的胡夫金字塔)的子午線,恰好把地球的陸地和海洋分成相等的兩部分。

6、以2倍的塔高除以塔的底面積,恰好等於圓周率3.14159

7、把經脫水處理的鮮花置於塔內,經一段時間後,花朵既不枯萎也不退色,鮮豔如初。

8、有一位埃及婦女曾用塔內的水洗了幾次臉,認識她的人均說她忽然看上去年輕了許多,似乎那種水具有返老還童之功效。

9、人們還曾用塔內的水澆樹苗,結果長得茂盛無比,似乎了生長激素。

10、一些科學家曾在塔內長時間居住,產生一種奇異的感覺,體內似乎增加了某種新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