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以史為鑑,導致黃金到玉米等商品今年陷入熊市的商品跌勢,12月底前將惡化,步向2008年以來首次年線跌幅。

根據彭博彙編的數據,追蹤24種商品走勢的標普高盛商品指數(Standard & Poor's GSCI Index)自1971年以來,在前11個月下跌的情況下,12月有83%的機率也會挫跌。12月平均跌幅為3.9%,倘若今年如此,年度跌幅料達7.8%

根據新興組合基金研究全球公司(EPFR Global),市場投資人自去年12月以來,自商品基金撤資341億美元。豐沛的雨量提高全球穀物收成,礦場增產也造成金屬供過於求,加上美國石油產量創1989年以來最高。根據彭博訪調市場經濟師,2013年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料連3年減緩。

Permanent Portfolio Family of Funds Inc. 基金經理人Michael Cuggino表示,很有可能這個趨勢將持續至年底。投資人看到全球成熟和新興市場經濟成長疲乏或減速,而供給又過剩,自然價格會挫跌。

標普高盛商品指數追蹤的商品中,有15種邁向年線跌幅,穀物和貴金屬跌幅最大。其中玉米跌幅深達39%,創1960年有數據以來最大年線跌幅。金價則邁向2000年以來首次年線跌幅,銀價料改寫30年來最大年線跌幅。

標普高盛商品指數年來計跌4.1%MSCI明晟全球指數(MSCI All Country World Index)計漲18%。追蹤美元兌10個主要貨幣走勢的彭博美元指數計漲3.5%。這也是商品自2005年有數據以來,首次落後股票和美元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