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大快朵頤但是心裡又怕胖感到罪惡嗎?不要擔心!根據一項研究指出,只要認知是「快樂享用」,心裡千萬不要有負擔,去除會增胖的罪惡感,盡管開心吃就算攝取再多卡路里也不會變胖!

根據最新一期的「食慾」期刊(Appetite)一項研究報告指出,針對3001886歲的志願者,並詢問他們吃東西的習慣以及有沒有減肥計畫、吃巧克力蛋糕時,感到快樂或罪惡進行研究。

結果發現,有73%的受測者自認以慶祝喜樂之心享用巧克力蛋糕,但有27%的受測者認為這樣吃有罪惡感,並持續追蹤18個月檢視受測者體重,竟然發現心懷罪惡感的一組體重大增。

心理學家表示,嘴饞想吃甜食、點心等,若非「快樂享用」,事後反而對卡路里斤斤計較擁有不該吃這些東西的罪惡感,會讓人們放棄健康飲食和運動的瘦身計畫,掉落不健康的飲食,使體重上升。

但如果真想減肥的民眾,雖然說「快樂享用」一大塊巧克力蛋糕不會變胖,但均衡飲食以及規律運動也不可少,才能擁有苗條身材和完美曲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