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美國經濟社會紛擾不斷,最大的事件應屬聯邦政府關門,和健保交易市場的麻煩紛爭。那麼2014年會有甚麼不同嗎?Wallet Hub 公司CEO、Capital One公司前資深總監奧迪西斯給出了2014年美國經濟的六大展望。

GDP增長3%,失業率降至7%以下

2014年將是美國經濟的一個過渡時期,繼續延續2013年的復甦勢頭,並在2015年回到正常軌道。

股市穩中有波動

對經濟帶有謹慎性的樂觀態度反映到了股市,美國股市在2013年上漲到了歷史最高點。有經濟學家預計2014年股市將繼續上揚,而另一些經濟學家則認為會回調修正。奧迪西斯認為這些態度的綜合表現都會體現在明年的股市中,即繼續增長,但伴隨著一定程度的波動起伏。這與企業的可支配收入增加和低利率有關,同時,一些個人投資者會再度重新入場。

1  

房貸、車貸繼續低利率

自從80年代,利率總體上一直走低。加上美聯儲承諾,直到更多的經濟改善發生之前,將繼續保持現有的貨幣政策。所以可以預見的是,房貸、車貸和信用卡利率將繼續在低位徘徊。一些專家則認為,如此下去,通貨緊縮將日益成為一個問題。

國會兩黨紛爭有所收斂 但不會有根本的改變

隨著中期選舉的臨近,而民眾對兩黨的評價都比較低,所以在2014年,預計兩黨為了有一個比較好的形象,不會像2013年這樣大動干戈鬧出政府關門的事情。共和黨議員瑞安和民主黨議員穆雷剛剛達成預算談判,並在眾議院順利通過,就是一個明顯的例證。

不過,兩黨在基本理念方面存在著根本的分歧,並且,兩黨內都存在極左或極右的成員,而且很可能在2014年不需面對改選的壓力,所以我們也不能天真的期待國會在未來一年會平平順順,肯定還會有爭吵,而不是每件事都會切實的推動經濟的發展。

歐巴馬健保依舊讓美國分裂

政府關門和健保網站的技術問題,沒有能杯葛歐巴馬健保的實施,但也不要因此就誤以為圍繞歐巴馬健保的戰爭已經結束。相信在2014年,還會有意想不到的各種可能,讓兩黨在歐巴馬健保問題上相互廝殺。

2  

汽油價格會更便宜

美國能源情報署(EIA)預計,零售汽油價格在2014年將平均為3.37美元每加侖,低於2013的3.50美元和2012年的3.63美元。這一趨勢在很大程度上歸因於近幾年美國國內能源革命,尤其是頁岩氣的技術革新和大規模開採。如果中東地區在未來幾個月內沒有甚麼大的意外發生的話,我們在整個2014年應該會看到加油站的價格會維持在更低價格。這對普通薪資階層絕對是個好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