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留給子孫後代的財產價值,目前已落後世界其他地區。匯豐銀行的一項調查顯示,美國退休人員希望留給繼承人的平均資產為177,000美元,居全球第6位。

據CNN Money網站報導,這項針對15個國家逾16,000位受訪者所做的調查發現,澳大利亞是全球退休人員最慷慨的國家,其留給後代的平均資產超過50萬美元,這主要得益於該國昂貴的房地產價格。排名前5名的國家包括英國、法國及台灣等。

從世界各地的統計得知,69%的退休人員打算留給後代的平均財產價值為148,000美元。而印度退休人員最想這樣做,有86%的人強烈期待留財產給孩子,而美國老年退休人口的期待最低,僅56%支持這種想法。

1  

儘管美國人留下的財產無法與其他慷慨的國家相比,但繼承人收到這些資產,尤其是接近退休年齡的人而言,是一筆不小的額外收入。匯豐銀行的調查揭示,許多人於過世前便把資產辦理繼承手續,大約35%仍在工作年齡的美國人已接收家庭成員的財產,平均價值為24,000美元。

約有三分之二的美國受訪者表示,他們所收到的資產將部分轉作退休金用途,而10%的人說,他們將完全依賴所繼承的資產當作退休金。

匯豐銀行卓越金融及財富管理部門的領導者艾爾藍(Andy Ireland)說:「這些調查結果表明,眾多美國人希望子孫繼承自己的財產。不過,人們不應依賴這些潛在的意外收入支助退休基金,這是至關重要的觀念。」

報導還說,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改變退休人員的繼承計畫,如無法預期的醫療費用。提供財務規劃與服務的美價金融公司(Ameriprise Financial)的近期研究發現,退休人員因意外事件,平均支出117,000美元的費用。

艾爾藍補充說,人們無法預測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愈早準備更多的財力,對退休生活愈有保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