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十年以來,美國人都在擔心沒有能源可讓車子行駛與讓房子變暖,但隨著生產石油、天然氣等化石燃料的科技變得愈來愈多,如今的危險是可能會沒有生產能源所需的足夠水資源。

「華盛頓時報」報導,頂尖能源分析師發現,在水資源匱乏地區,發電與石油和天然氣開發(尤其是來自頁岩)正受到威脅,因為愈來愈重要的開採技術,大量使用水。

報告說,面臨危險地區是美國東南部與西部,以及中東與中國大陸沙漠,即全球若干最有前景的燃料開採地點。

1  

除農業以外,沒有其他產業像能源業般需要使用那麼多的水。在全球各地,能源業通常消耗15%從河川、湖泊與水庫取用的水。在美國,這樣的比率甚至更高:光是電力就占了所有用水量的40%,快要追平與飲用水等家庭和商業重要用途的用水量。

全球人口成長突破70億人時,有愈來愈多民眾遷移到氣候乾燥又暖和的地方,像是供水有限的美國西部,因此可預期人類與商業用水需求的衝突勢必會增加。

全球水資源政策計畫(Global Water Policy Project)負責人波斯特(Sandy Postel)說:「我們開燈時,很少會想到水,但發電是美國用水量最大的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