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經濟學家說,1960年代和1970年代出生,現年34歲到53歲的世代,可能因為薪資成長率低、退休金減少與房價高漲,退休後的生活恐怕不如他們的父母親。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些經濟學家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的趨勢是,每個世代都比前一個世代富裕,這個趨勢可能已經中止。

30幾歲到50幾歲這世代如果存款不多,則退休後過好日子的唯一希望是繼承大筆遺產。

英國「財政研究所 Institute of Fiscal Studies公布的一份報告說:「1960年代和1970年代出生的世代所面臨經濟命運,可能相當程度上要靠他們父母親的財產。」

1940年代初期出生的英國人,只有28%會繼承遺產,但1970年代末期出生的人,預期繼承遺產的比例升高到70%

1  

這份報告也發現,過去十年來家庭財務狀況不佳。1974年到2002年,家庭所得(薪資加津貼)年成長率是1.5%,但之後的年成長率則驟降為0.1%

財政研究所的報告說,經過通貨膨脹調整後,1960年代出生這群在40歲以前的週薪可達615英鎊(約台幣29600元),但1970年代出生那群則只有570英鎊(約台幣27500元)。

購置房地產的狀況也有世代差異,1940年代出生的倫敦居民,有2/340歲以前買房子。1970年代出生的居民,則只有不到1/2

現在的青少年和20幾歲的世代前景似乎更糟。社會流動和孩童貧困委員會(Social Mobility and Child Poverty Commission)的一份報告說,青少年和20幾歲這代將成為一個多世紀以來、成年後在物質條件上比父母親差的第一個世代。這個委員會是由首相卡麥隆所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