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醫師的研究顯示,密集的體能訓練和長時間的耐力比賽可能會改變心臟和大動脈的結構,例如參加馬拉松、鐵人三項(參賽者要連續經歷游泳、馬拉松、自行車三種比賽)和長程自行車賽,經常如此可能對心臟造成永久傷害並引發心律失常。

這項研究的作者、堪薩斯市聖路加醫院的歐吉福醫師說,適度運動有益健康,運動過度反而有害,「雖然做運動並不是在吃藥,但運動能使人體釋出許多強效的藥物。每天運動能預防和治療許多疾病,包括冠心病、高血壓、心臟衰竭與肥胖,不過就像任何藥物一樣,運動產生的藥物也有劑量限制,一旦超過上限,像肌肉骨骼創傷、心血管壓力這類的副作用就會抵銷運動的好處」。比方說,心臟能承受的跑步極限是每天一小時。

研究人員檢視了以往有關過度運動造成心血管傷害的機制、病理生理學與臨床表徵,發現長時間的耐力訓練會導致心血管結構暫時改變,與心臟生物標記(血液中可供預測或監測心臟病進程的物質)增加,所幸一星期後就會恢復正常,不過有些人經年累月運動過度,反覆傷害心臟,易導致心臟某區域留下疤痕和心律失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