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媒體報導,科學家認為,如果延長蠕蟲生命的科學應用到人類身上,人活到500歲就不會只是一個夢想。美國研究人員稍稍調整了一下實驗室蠕蟲——秀麗隱桿線蟲的兩個基因通路,便使這種動物的壽命延長了5倍。他們表示,這項研究通過遺傳相互作用得出的結果,讓抗衰老療法出現了令人期待的美好前景。

美國加州諾瓦托市巴克衰老研究所首席科學家潘卡基-卡帕西表示:我們的實驗證明蠕蟲壽命增加了5倍。這兩個基因突變啟動延長壽命的特定組織的正反饋迴圈。從根本上說,這些蠕蟲可以活到相當於400500年的人類的壽命。

這位科學家說,雖然還需多年研究才能大大延長人類生命,但這項研究增加這項研究通過遺傳相互作用得出的結果,讓抗衰老療法出現了令人期待的美好前景。在早年,癌症研究人員關注單基因突變,但後來發現一類基因的不同突變推動疾病過程。相同的事很可能發生在衰老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