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或許有這樣的感嘆:像個陀螺一樣忙得團團轉,人生卻一直停滯不前。我們總是很難靜下心來問自己、更沒有足夠時間去思考這些問題。如果只顧著向前衝,卻忘了停下來思考,想要改變沉悶枯燥的人生,是不可能的事。

《富比世》雜誌網站專欄作家Jason Nazar歸納出改變他人生的35個問題,以下摘錄其中的15項。這些問題,值得你每天花些時間去思考。

1  

1.明知應該要做的事,你為什麼躊躇不決?真正的挑戰不在於找出什麼該去做,而是真正採取行動,去做那些你知道應該要做的事。

2.你的價值觀是什麼?你的作為都符合這些價值觀嗎?仔細思考關於家庭、愛情、朋友、工作、健康等領域,你抱持的價值觀是什麼,再想想自己的決定或作為是否都符合這些價值觀。

3.旁人是以何種認知看待你、而你卻沒有意識到?不論好與壞,一定要清楚別人對你的認知,才能作出必要的修正,澄清誤解。

4.你的盲點在哪裡?我們自己總是有太多盲點,往往是問題即將要發生,我們卻完全無知。多詢問旁人,多聽聽別人的建議,才能避免被自我的無知傷害。

5.你不願承認哪些事實?許多事情其實你早已心知肚明,但卻不願意承認。誠實地面對自己,才能創造更多的可能性。

6.是否想著太多的「應該」而讓自己不快樂?自我的渴望往往和內心的情緒感受相互抵觸。不需要浪費去想那些自己沒有、「應該」要有的東西,如果你珍惜自己擁有的,就能擁有你想要的。

7.如果你達成所有的人生目標,會有什麼感覺?「延遲滿足」是成功的要件之一,當我們還有未完成的目標,就會有堅持下去的動力。

8.今天我學到了什麼?喜歡哪個有趣的人?什麼事情讓我覺得開心?如果你都能回答這三個問題,那麼這一天就過得相當值得而有意義。

9.如果你有足夠勇氣,你會想做什麼?想像你到老的時候回顧自己的一生時,你會希望現在的自己去做什麼?

10.如果你現在即將死去,你還會擔憂嗎?我們總是用錯精力,把焦點放在不重要的事情上。不妨假設:如果這是你人生的最後一天,你真正在乎的是什麼?

11.應該把焦點放在今天,還是明天?活在當下,但不要忘了明天。好好享受今日的時光,但同時不要忘了為明日的收成播下種子。

12.為何不可能達成?對任何既定的想法或狀態,永遠抱持質疑的態度。沒有不可能的事情,只要你願意去尋求其他的可能性。

13.你今天做了什麼,讓某件事或某個人變得更好?衡量自己價值最好的方式,就是問問自己付出了什麼,而非得到了什麼。

14.你希望5年後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如果你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那麼就永遠到達不了。因此寫下自己5年後的目標,然後朝著目標前進吧。

15.今天你能做哪些事情讓自己更接近目標?每天往前一步,要達到目標便不是難事。

http://www.forbes.com/sites/jasonnazar/2013/09/05/35-questions-that-will-change-your-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