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暢銷書《Promote Yourself》作者Dan Schawbel近十年來曾訪問超過1,200位各領域的成功人士,舉凡企業總裁、作家、政治家,甚至太空人都曾與他接觸過。汲取與這些人對話的經驗,蕭爾柏整理出了這些成功人士的14個共同特點:

1  

1.知道去留的時機:成功人士知道該離職、創業、或是收山的確切時機。他們有準確的直覺,並不怕在壓力下做出重大選擇。

2.永遠做得比份內工作還多:完成份內工作後,成功人士會再進一步要求具挑戰性的工作,甚至會自願擔下燙手山芋。

3.不怕失敗:成功人士明白失敗為成功之母,他們願意從每次失敗中學習,當所有人都放棄時,會選擇堅持到底。

4.知道如何創造運氣: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願付出的人也絕不會有好運降臨。成功人士會要求自己每天都要有所貢獻,等待好運來臨並善加利用。

5.不設下遙不可及的目標:成功人士會根據自身的能力及弱點設定目標,提前做好計畫並一步步實踐。

6.對自己及行為負責:他們不依賴別人,懂得運用手邊的條件找出問題解決方式。若犯了錯,他們勇於承擔,找出需改善之處,且絕不再犯。

7.創造潮流而不隨波逐流:成功人士不會隨著經濟趨勢走,他們會創造出自己的事業潮流。

8.能夠適應市場:成功人士明白,若要在市場存活,絕不能忽視潮流、裹足不前。他們隨時都在發想新點子、學習新技術、並尋找下一次的市場焦點。

9.善於傳達理念:他們能精確表達自身理念,知道要做些什麼、要如何說服大眾。此外,他們也能堅持自身立場,極具說服力和自信心。

10.只向對的人問對的問題:成功人士知道拓展交際網絡才能解決問題,他們經常寫郵件或致電那些可以提供答案的人。他們口袋中隨時都有對的問題,也從不吝嗇為他人解答。

11.勇於走出舒適圈:走出舒適圈嘗試新事物,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原則,才有機會成功。

12.知道自身角色及地位:成功人士不會浪費時間在那些不適合他們的工作上。

13.著重過程更勝成果:成功人士努力工作、承擔風險,即便中間有障礙,也能享受其中,因為他們認為那是人生中有意義的事。

14.只當創造者不當消費者:他們不願成為市場上消費的那方,而是試著創造出消費者所需要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