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元月1日開始,德國以歐元代替德國馬克為流通貨幣,至今已經12年,德國聯邦銀行估計,目前仍有總值1305000萬馬克(相當於667000萬歐元)的馬克紙鈔和硬幣尚未回收。

德國聯邦銀行的資料顯示,直到去年11月底,大約還有17000萬張紙鈔和240億枚硬幣尚未回收。德國聯邦銀行仍繼續接受馬克兌換歐元。在2013年元月到11月仍兌換了194000筆,總值約1560萬馬克。

許多人在舊貨幣改新貨幣時,都會留下一些舊幣作為紀念。德國聯邦銀行的報告指出,尚未回收的馬克以小面值5馬克和10馬克的鈔票和硬幣居多。

報告指出,有不少大額面值的貨幣尚未回收,也可能這些馬克不少是在國外。1980年代到1990年代在前南斯拉夫共和國,馬克猶如當地的第二貨幣,而且是更被信賴的貨幣。當年流入這個地區的馬克,到底有多少,而這些年又回收了多少,都很難估計。

當年在東歐及東南歐,民眾為了保值,私藏的儲蓄常常是馬克,而有些年長者多年存下的馬克,直到身後才被發現。

德國聯邦銀行表示,仍會繼續無限期、不收手續費接受馬克兌換歐元在其他歐元區國家,情況就大不相同。法國的法郎、義大利里拉和希臘的德拉克馬(Drachma)兌歐元早已截止,而西班牙央行接受比塞塔(Peseta)換歐元也只到2020年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