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全球汽車銷量突破8,000萬輛,為歷來首見,但超級豪華車銷量不增反減,主因是中國經濟和社會情勢改變。

諮詢業者IHS Automotive指出,去年全球賣出8,284萬輛汽車,比2012年增加4.2%,相當於每秒賣出2.6輛車。兩大汽車市場中國和美國銷售成長,是去年汽車銷量創新高的主因。

IHS Automotive預測,今年全球汽車銷量將升至8,500萬輛,2018年預估將突破1億輛。在這四年內,光是中國每年就可能賣出3,000萬輛汽車。印度、俄羅斯和巴西等開發中市場,也將是2018年前汽車銷售成長的推手。

雖然去年全球汽車銷量創新高,超級豪華車銷量卻逆向下滑。福斯旗下的賓利汽車(Bentley)指出,去年全球售價逾20萬美元的汽車銷量減少6%。賓利全球銷售主管Kevin Rose說:「投資決定錯置、經濟成長減速和高身價富豪遷離中國,都導致超級豪華車銷售下滑。我看好長期前景,但對2014年不太樂觀。」

2013年賓利在全球賣出約1.01萬輛車,比2012年增加19%,創歷史新高,但在中國的銷量從2012年的2,253輛減至2,191輛。勞斯萊斯(Rolls-Royce)去年賣出3,630輛車,連續第四年刷新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