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中國經濟危如累卵,中國國內、國際上的任何風吹草動都將會對中國的經濟命脈造成重大影響。評論人士表示,現在中共最怕的就是美國升息,美國一旦升息,將導致大量熱錢撤出中國,人民幣貶值與房地產泡沫破滅很可能同時發生。

美國收緊銀根 中國經濟恐崩盤

1月7日,自由亞洲電台發表評論員梁京表示,2013年6月末大陸銀行業發生「錢荒」後,讓中共當局意識到中國經濟的危機遠比原來估計的更嚴重,尤其是地方政府大量捲入影子銀行,不負責任地舉債,一旦美國收緊銀根,熱錢逃離中國,中國經濟有崩盤的危險。

梁京認為,中美高層可能基於各自的利益需求而達成「共識」,讓美國放緩停止量化寬鬆(QE)貨幣政策的步伐。

先是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在2013年9月宣佈推遲QE,也就是繼續增加流動性,結果是更多熱錢湧入中國,人民幣和中國房地產泡沫再被推高。

最近,美聯儲宣佈開始削減量化寬鬆後,再度引發業界對中國大陸金融危機的擔憂。但隨後美聯儲高調宣示,即使停止QE,也就是停止印鈔票,也不意味著放棄低息政策。

梁京認為,這明顯是說給中國人聽的,因為中共現在最怕的就是美國升息,導致大量熱錢撤出中國,人民幣貶值與房地產泡沫破滅同時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