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美國的研究顯示,咖啡因不僅可以幫助人們清醒,也有助增加記憶力。

這項發表在《自然神經科學》雜誌上發表的研究通過24小時的時間對160人進行了測試。

由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進行的研究針對的是那些不經常食用或者飲用帶咖啡因產品的人群。

研究人員通過測試者的口水測定體內咖啡因程度之後,要求所有人觀看一些照片。五分鐘之後,有人被給與含有200毫克咖啡因的藥片(相當於一大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有人則被給與不含咖啡因的安慰劑藥片。

在服用藥片之後的一個小時、三個小時和24小時之後分別對測試者的口水再次進行測試。

第二天,兩個小組的測試者會進行有關辨別前一天的圖片測試。雖然24小時聽起來不算太長的時間,但是記憶力研究顯示,大部分人的記憶力就只有幾個小時。

結果發現那些服用咖啡因藥片的測試者在記憶力測試中相比只服用了安慰劑的人們要好。

然而專家們警告說,不要因為這個結果而急於大量飲用咖啡,要記住咖啡因會對人體產生一定的副作用,比如神經過敏或者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