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市場在過去10年間受到多頭行情激勵,價格翻漲4倍。然而,高盛銀行最新報告指出,受到美國頁岩油產量成長的影響,大宗商品原物料市場將因此陷入新一輪熊市。

《彭博社》報導,高盛集團指出,美國頁岩油產量增長,造成美國能源價格下跌、鞏固經濟成長、聯準會縮減購債腳步也將持續,而這一情形,將大幅減弱新興市的原物料需求,且造成貨幣持續貶值,而貨幣貶值則又反過來鼓勵更多生產。高盛指出,大宗商品從2002年至2011年,歷經10年的「超級循環」,未來將進入新一輪的「空頭循環」。

高盛商品團隊研究主管庫里(Jeffrey Currie)表示,過去商品價格上漲了長達10年的時間,激勵生產商大幅提高產量,但現在卻沒有一項商品的供需基本面,可以支撐多頭行情。

1  

去(2013)年大宗商品市場全年表現是5年來首次跌幅,玉米、糖等商品都出現供過於求的情況,而全球經濟復甦回溫,導致貴金屬市場一片殺聲隆隆,投資人信心全失。花旗銀行也發表悲觀看法,認為大宗商品的超級循環已經「玩完了」。

瑞銀集團表示,美國頁岩油將於2014年至2016年持續增長,且將支撐未來3年美元的漲勢。高盛集團也指出,未來美國頁岩油的生產將快速成長,一個新的商品循環就要開始。總的來說,雖然這一循環短期內可能尚不會發生,但新的商品循環將會成為結構性的空頭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