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安全調查人員本週表示,他們發現大量「殭屍網路」感染連網家用電器,並狂發超過75萬封惡意電子郵件。

 法新社報導,宣布這項發現的加州安全公司Proofpoint表示,這可能是首起經證實、基於「物聯網」發起,與「智慧型」家用電器有關的線上攻擊。

Proofpoint表示,駭客滲透家用網路路由器,連結上多媒體中心、電視及至少1台冰箱,構建殭屍網路;屋主對於家中裝置變成寄送惡意垃圾信件或釣魚電子郵件的平台,通常不知情。

Proofpoint公司表示,去年12月23日至今年1月6日間,全世界各地的企業及個人受到數波惡意電子郵件滋擾。

這些惡意電郵,有超過25%,不是經由傳統筆記型電腦、桌機及行動裝置發送。任何單一裝置發送的郵件數量不超過10封,很難依據發送位置防堵。

1  

安全專家先前表示,這樣的攻擊僅停留在理論上。

但Proofpoint公司表示,預期智慧型裝置將更廣泛被使用,這「對物主及被鎖定的企業具有重大安全意涵」。

Proofpoint公司表示,因為這些智慧型家用電器的安全防護等級通常較個人電腦及平板電腦薄弱,可能淪為駭客屬意的攻擊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