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雲端硬碟業者Dropbox估值上看100億美元,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豪斯頓(Drew Houston)的身價也水漲船高,躋身富豪之列。

在貝萊德(BlackRock)投資基金協助下,Dropbox 17日完成2.5億美元的新一輪募資,使公司估值達100億美元之譜,也意味30歲的豪斯頓已成為矽谷最新出爐的億萬富豪。

1  

富比世雜誌(Forbes)估計,豪斯頓目前至少還持有10%的Dropbox股票,其身價上看15億美元,兩名知情人士也確認豪斯頓身價已超越10億美元。富比世2011年10月報導其持股約占15%,當時價值6億美元。

此次募資行動大功告成,意味Dropbox已加入付款業者Square與數據處理商Palantir的行列,榮登矽谷估值最高的私人企業。

豪斯頓將一手創辦的心血培育成數十億美元的大型企業,與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推特共同創辦人威廉斯的故事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豪斯頓三歲開始玩電腦,五歲時在父親教導下學寫程式。他就讀麻省理工學院期間,甚至以當駭客為樂。2006年某天他在公車上準備用電腦工作,但存資料的隨身碟卻忘了帶,一氣之下花四小時寫網路硬碟程式,Dropbox的點子就此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