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富豪移民影響經濟?知名的中國財富研究機構「胡潤」報告指出,有64%的富豪為了子女教育、財富安全等原因已經移民,而這讓中國奢侈品市場總銷量下降15%。《人民日報》的評論指出,應該對這些欲放棄中國籍的人課以重稅,加高移民的門檻。

根據知名的中國財富研究機構胡潤16日的報告指出,身價超過千萬元人民幣的富豪移民比例較去年升高4%,達到64%,其中有逾3成是身價超過億元人民幣的超級富豪。他們大多數是裸商(即把家人送到國外,自己仍留在中國賺錢)只拿外國的永久居留權,並沒有改變國籍。

研究顯示,這些富人選擇移民的原因前三名包括:提供子女更好的教育、保障財富安全、為未來養老做準備,特別是脫離中國城市嚴重的污染和交通的擁擠。據倫敦財富諮詢機構Wealth Insight的研究顯示,中國富人現在有大約6580億美元的資產隱藏在海外。這些數據讓中國政府開始擔憂國內財富正在逐漸外流,進而影響對整體經濟的持續發展。

事實上,中國富豪們的大量移民已經對奢侈品公司帶來很大的打擊。2013年的奢侈品市場總銷量下降了15%,是近5年來的最大跌幅。在奢侈品的禮品銷售部分更是下跌25%。賓利汽車公司日前表示,該公司去年在中國的銷量出現減緩,部分是因為中國富豪們的海外移民。胡潤認為,「這些數據顯示中國富豪的開支不是減少了,而是他們根本消失了。」

「中國富豪移民太容易了,不妨加道門檻。」《人民日報》的評論指出說,針對富豪移民情況漸增,由於在中國的法規裡,對富豪放棄國籍的審查並不嚴格,因此建議比照美國法律規定,對想要放棄中國國籍的特定族群,課超過60萬美元的稅,即「退出稅」(Exit Tax)。

「選擇投資移民歐洲的富豪增加最多,但美國仍是首選。」胡潤強調,這些移民海外的中國富豪大部分是尋求長期定居海外,美國是首選,任何在舊金山、西雅圖或紐約的房地產經銷商都能證實。歐洲則是他們的第二選擇,隨後是加拿大、澳大利亞、新加坡和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