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貧富不均的情況令人咋舌,樂施會(Oxfam)報告指出,世界前85大富豪擁有的財富,約等於全球半數人口的總財產!也就是說,若把世界人口一分為二,底層貧困的35億人財產全部加起來,才和前85大富豪一樣多。

CNBC和今日美國報報導,樂施會20日公佈名為「為少數人服務」報告,指出最富裕者財富快速增加,全球經濟不均情況日益惡化,警告是人類進展的一大風險。

1  

報告表示,世界金字塔頂端1%族群,掌控了46%全球財富、達110兆美元,是全球底層半數人口總財產的65倍。而且全球每10人中就有7人所處國家,貧富不均情況自1980年代後加劇。

樂施會指出,經濟資源高度集中於少數人之手,嚴重威脅包容性的政治、經濟體制。世人不再共同向前,反因政經力量日益區隔,勢必加劇社會緊張,提高社會崩潰風險。

2  

歐尼爾15日接受CNBC「Squawk on the Street」訪問表示,他認為目前或許正處於收入重新分配的初期階段,將透過增稅或提升基本工資等政府政策,把資本財富重新分配給大眾。他以智利階級對立為例,指出當地收入不均情況嚴重,引發高稅率改革提案,並表示財富集中世界少數人之手,已是英國的熱門話題。他說,股市狂飆,多數人的收入卻未隨之走高;全球金字塔頂端階層仍在獲益。

-鉅亨網

 

樂施會(Oxfam)是國際發展及救援的非政府組織1942由 Theodore Richard Milford 法政牧師18961987)在英國牛津成立,原名英國牛津饑荒救治委員會(Oxford Committee for Famine Relief)。組成目的是在二戰運送食糧到被同盟國封鎖的納粹德國佔領的希臘。 1963加拿大成立了第一家海外分會。 1965起改以電報地址「OXFAM」作為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