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主管都有助理協助自己處理工作,究竟應該如何管理助理者,請注意以下八項原則:

1溝通。與助理完整溝通,包括各類細節,他們才有可能順利處理事情。

2傾聽。當助理在告知事情時,必須注意聆聽。

3信任。給予助理必要的信任,如果老板覺得無法信任助理的能力或人格,趁早換一個新助理。

4不要只是猜測。從一開始就明確告知助理,他所應該扮演的角色,並且詢問他的想法,雙方共同清楚界定角色,才能避免日後的問題和衝突,例如,有些助理每天早上要幫老板泡咖啡,有些則不需要。

5負起責任。當老板犯了錯誤時,不要把過錯推到助理的身上,真正的人才很少願意長期擔任無能檔箭牌的角色。

6迅速回應。如果助理必須再三問老闆已經問過的老問題,只因為老闆沒有任何回應,這是浪費助理的工作時間,也是浪費老闆的工作時間。

7抱持感謝之心。對於助理的好表現,記得說聲謝謝。

8為事情排定優先順序。如果你告訴助理「準備今天的會議摘要」和「安排出差的行程」都很緊急,他會不清楚應該把寶貴的時間先投入哪一件事情上,確實設定事情的優先順序,讓助理能成功協助老板工作。

來源:「Management Today」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