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的宣傳機器經常發動「造神運動」,不是將領導人神化,就是吹噓該政權如何優越。對此,近日有戲謔媒體發布一則惡搞新聞稱,朝鮮太空人成功登陸太陽,還帶回太陽黑子樣本獻給金正恩。這則令人啼笑皆非的假新聞在網上廣為流傳,似乎還有人信以為真。

愛爾蘭網站Waterford Whispers News報導說,朝鮮中央通信社證實,該國太空人洪日功(Hung Il Gong,音譯)獨自搭乘特製火箭,經過大約4個小時的飛行時間抵達太陽,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登陸太陽的人。

1  

朝中社的男主播在播報時興奮地說:「朝鮮在登陸太陽這方面已經領先世界各國。洪日功是英雄,在他今晚返國時應該受到英雄式的歡迎。」

報導提及,這名17歲的太空人在返國後將會被金正恩召見,他還帶回太陽黑子樣本要獻給金正恩當禮物。

報導說,洪日功選擇在夜間飛行,以避開太陽的高溫輻射,這項壯舉使該共產國家登上全球太空競賽的領導地位。此次為時18個小時的太空任務被稱為「人類歷史上最偉大的成就」。

這顯然是一則杜撰的惡搞新聞,用來諷刺朝鮮的「造神運動」完全沒有極限。有網民表示,這種開玩笑的方式也曾被用來揶揄敘利亞政權和阿薩德(Bashar al Assad)。不過,也有人半信半疑,直問:「這是真的嗎?」

Waterford Whispers News網站由愛爾蘭作家威廉森(Colm Williamson)於2009年創立,該網站經常發布惡搞新聞以諷刺國際間的重大事件。

http://waterfordwhispersnews.com/2014/01/21/north-korea-lands-first-ever-man-on-the-sun-confirms-central-news-agenc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