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野村證券 (Nomura Securities) 知名空頭分析師 Bob Janjuah 週一 (27 日) 警告,在全球金融市場掀起的一波空頭行情中,已開發國家股市將是撐到最後一個倒下的,且時間會是在今年底。

《CNBC》報導,Janjuah 發布客戶報告指出,自全球金融危機後,美國聯準會 (Fed) 等全球主要國家央行祭出的量化寬鬆 (QE) 貨幣刺激措施,為世界金融市場傾倒大量流動性,已掀起資產價格下跌的骨牌效應。

1  

他表示,第一個倒下的資產價格,是在 2011 年的大宗商品價格;其次是新興市場。Janjuah 如今預言,接下來將倒下的資產價格,會是在今年及明年的房市以及之後的股市。

Janjuah 認為,隨著今年時間推進,經濟數據將顯示,堅守政策工具的央行官員會遠遠落後趨勢,而政策「成功」的基礎將越來越薄弱。他們將發現,通貨膨脹未能因此廣泛升溫,也無法創造普遍的經濟成長或其他實質經濟的重大正面發展。

根據他的預測,今年稍晚通貨緊縮及經濟衰退的問題將主導市場;而在這樣的情況下,投資人恐苦見 Fed 下任主席葉倫 (Janet Yellen) 及其他央行官員立場屢屢翻轉,試圖掙脫他們的貨幣政策犯下的錯誤。

Janjuah 對於美國股市接下來發展,提出兩種可能預測。若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能在本週或下週收在 1800 點以上,則到了 4 月份會攀上 1950 點水準。

反之,若美股跟隨上週新興市場掀起的拋售潮,且可能性強,則 S&P 500 指數恐在接下來 2 週跌破 1770 點。在此情況下,Janjuah 建議採取降低風險的佈局,提防指數恐在 2 月份降至 1700 點出頭,甚至摔到 1650 點或 1600 點。

Janjuah 表示,在上述情況下,在 2 月下旬上任的 Fed 新主席葉倫會是美股轉多的催化劑。若 S&P 500 指數在接下來 2-3 週重挫 100-150 點,他推測葉倫將釋出極度鴿派的貨幣政策訊號,而市場也將抵擋不住給予正面回應。

無論如何,Janjuah 提醒今年金融市場正證明將更具挑戰性。總體而言,他認為 2009 年開始由 QE 驅動的牛市,已達或已逼近尾聲;而下一個後 QE 時代的重大通貨緊縮熊市則即將展開,預料將持續深化至明年,且從現在開始將引導所有投資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