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就業成長數據低於預期,引發市場討論聯準會刺激措施的前景,美國原油價格7(上周五)一度漲破每桶100美元大關,為今年來首見,金價也連續第三天上漲,上周漲幅創一個月來最大。

休士頓IAF顧問公司商品研究主管庫柏表示:「原油與股市聯袂上漲,因為就業數據令人失望,引發市場預期聯準會將停止縮減量化寬鬆措施(QE),甚至逆轉已經縮減的措施。」

紐約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州中級原油(WTI7日大漲2.1%,報每桶99.88美元,為去年1227日來最高收盤價,上周漲幅達2.5%。彭博資訊報導,原油期貨在正規交易盤後衝上每桶100.21美元。

洲際交易所(ICE)的布侖特原油3月期貨也勁揚2.2%,報每桶109.57美元,為去年1231日來最高收盤價,上周漲幅達3%市場對取暖燃料與其它石油產品的需求也支撐油價。在131止的當周,包括取暖油在內的美國蒸餾油庫存減少240萬桶,原因是嚴寒天氣提高美國家庭的取暖油用量。花旗期貨透視分析師艾萬斯表示:「油品市場有充分的支撐因素。取暖油庫存處於低檔,而且未來數月汽油需求將轉強,因為氣溫會上升,駕駛會重新上路。」

不過據彭博資訊調查,多數分析師認為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本周可能下跌。受訪的37名分析師中,有19(51%)預測至14日止的一周原油期貨將下跌,10人預測上漲,8人預測持平。

另外,紐約商交所的黃金4月期貨7日收漲0.5%,報每英兩1,262.9美元,一周來上漲1.9%,為13來最大周漲幅。芝加哥綜合經紀服務公司交易主管麥吉表示:「金價絕對受到疲弱數據拉抬,這是單次的現象還是經濟正顯露轉弱跡象,仍有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