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好處多,不僅對身體有益、提高工作效率,更能為你贏得高薪。

根據《富比世》雜誌報導,克里夫蘭州立大學(Cleveland State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Vasilios Kosteas的研究統計顯示,一星期運動三次以上的人,薪水平均較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多出將近10%。即使是運動次數少到一個月只有兩三次,平均薪資也比完全不運動的人高出5%。

Kosteas教授所指的運動包括慢跑、有氧體操、騎自行車、游泳等。

近幾年已有多項研究顯示,適度的運動有助於提高工作者的專注力、工作能量與創意,同時可有效的減緩心理壓力。另外,根據美國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運動科學家的研究,運動對人類大腦有5大助益:

1.強化記憶力。

2.延長專注力時間。

3.提升決策技巧。

4.促成大腦新的神經細胞的生成。

5.強化多工處理的能力

因此,擁有運動習慣的人,通常也能有較好的工作績效表現,自然有更多機會坐領高薪。

相反地,長時間久坐可能危害個人健康。根據統計,長時間坐在辦公桌的人,有助於於燃燒脂肪的酵素分泌將大幅下降90%,卡路里消耗的速度減緩為每分鐘只消耗1卡路里,而且久坐的人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是擁有運動習慣的人的2倍。

事實上,運動並不會花費你太多時間。只要每星期至少有3天的時間,每天運動30分鐘,便能達到運動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