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MarketWatch報導指出,S&P Capital IQ機構分析師Sam Stovall說,今年S&P 500現貨指數下跌5%所用的天數,讓人憂心。

該指數使用了23天日曆天數,下跌5%,這可能意味有更多的機率會將進一步下跌,Sam Stovall在周一發布的報告中寫道。

快速下跌5%使用九天或更少天數,可謂「迅速結束,投資人會認為反應過度。曠日費時的回檔5%使用了40天或更久,通常也不會導致最終下跌10%或更多,因為這讓投資人有時間評估市場的擔憂,因而分散了總體的衝擊。

所以Sam Stovall指出,今年回檔引發的問題是:「這波回檔讓我擔憂的是,第一波下跌5%花了23天,結束後,S&P 500跌進了新的空頭市場。1946年以來,S&P 50020次在20-29天內,跌破了5%的門檻。這20次中,有半數最終下跌了10%或更多,有35%的次數,股市跌勢不止,一直跌進了新的空頭市場。

空頭市場係指下跌20%或更多。但即使美國股市落入了空頭市場,Sam Stovall聲稱,對長期投資人而言,此時買進通常比退場要好。自二次大戰以來,股市有88次下跌了5%或更多,其中57次回檔5%10%,「係使用了一個月時間完成,而後又花了近二個月時間,收復這些跌幅,」他說。

Sam Stovall繼續指出:「即使包含跌幅達20%39.9%的空頭市場(下跌期間11個月)S&P 500平均亦僅花了14個月,便又重回到平盤水準。所以,若投資人在少於25個月之內,需要這筆錢,則他們當初便不應當投資股市。」

同時,MKM合夥公司分析師Jonathan Krinsky亦發出警告。上周後期,股市反彈後,許多分析師針對 "回檔結束了嗎?"發表看法,Jonathan Krinsky說,問這問題的時機應是在上周初,當時S&P 500在「極度超賣情況下,正測試主要支撐水準。」我們現在問的問題應該是"技術性超賣的反彈結束了嗎?"

並補充說明:本周初,若S&P 500突破1800點,應是賣出機會。如果這是2013年多頭走勢重演,則當S&P 500收盤突破1815點時,就應承認錯誤,認賠出場目前,我們預期這波反彈走勢,將於S&P 500現貨指數再度測試50日移平均線時受阻S&P 500現貨指數的50日移動平均線目前為1809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