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網站 moneynews.com 周一(2/10)報導,根據數位聞名遐邇的市場專家指出,目前美國股市出現50%的瘋狂跌幅,將只是時間上的問題。

避險基金公司Universa投資創辦人Mark Spitznagel解釋:「我們不應該對一場嚴重且迫在眉睫的暴跌股災感到驚訝,事實上,我們絕對必須預備好它的來臨。」

不幸的是,Spitznagel 的論點並非勢單力薄。出身瑞士的名顧問兼基金經理人麥嘉華(Marc Faber)說到:「我們正處於巨大的金融資產泡沫中,它隨時都可能爆裂。」麥嘉華將主要責任歸咎於歐巴馬總統的大政府策略,以及聯準會Fed的高風險極低利率政策,他聲稱:「這是懲罰賺錢的百姓、存錢的人,還有你的父母為何百姓要被強迫公開對股票和不動產等一切投機交易內容?」

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據悉也正準備迎接一場股市崩盤的到來。所謂的巴菲特進場指標(Warren Buffett Indicator)也就是美股市值除上美國GDP數據 (Total-Market-Cap to GDP Ratio),此一指標正顯示出拋售警報,崩盤隨時隨地可能發生。

如果一場無法避免的崩盤即將到來,華爾街投資人們應該如何自處?一種選擇是脫手所有股票,把現金盡數塞進家裡床墊藏著;另一種方式則是賭上一切風險,設法由此度過難關。

然而根據Absolute Profits創始人Sean Hyman的說法,大家還有第三種選項。Hyman解釋:「市場上仍有幾個特定產業,在接下來幾個月肯定表現亮眼,現在抽身離開市場可能代價高昂。」

Hyman 為何能夠如此確定?他手上有著一分華爾街秘密索引表,自從1968年來投資表現超越整體市場 250%。此分索引列出19項投資產業,以及38個適合買賣的日期,只要按本操課,每位投資人在10年期間,可令1000美元本金上翻數倍成為30萬美元。

不過Hyman補充到:「這分資料只是我的投資系統之一,我也有一套崩盤警示系統 (Crash Alert System),專門在大幅修正出現前警告投資人們。」依他解釋若股市開始大跌,崩盤警示系統會發出脫手警訊,告知投資人們變現。Hyman 稱:「根據我們的回溯測試,如20002008年間的金融危機前,投資人使用此一系統,便可以完整躲過當時的股災危機。想想若你能夠躲掉那些恐怖的拋售賣壓,現在你手上將會有多少資金?」

有些人或許會覺得他過度自信,但Hyman已經在數百萬位民眾前多次證明過其言不假。2012年間接受《彭博電視台》採訪時,Hyman預期百思買(Best Buy)股價將下挫至11美元,爾後幾個月內再反彈至40美元,爾後公司股價走勢確實如他所說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