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常說「愛拚才會贏」,但是在職場,這句話並非百分之百正確。許多時候,工作太拚命,換來的不一定是升遷或加薪,反而是大減分,甚至讓你丟了飯碗。

別期望用「苦勞」贏取別人的肯定,通常的結果都是讓人失望的。新聞網站Business Insider的專欄作家Farnoosh Brock列出必須破除的超時工作3大迷思。

◎「努力工作」是最該被丟棄的職場建議:真正有升遷機會的人,不會整天埋首於工作,他們會把時間拿來塑造「公司不能沒有他」的形象。他們會跳脫自己的日常工作範圍,了解公司的整體運作、觀察關鍵人士並學習、找到志同道合的夥伴建立關係、擴大自己的影響力。

◎超時工作並不會得到老闆的肯定:老闆只會對你更加不放心,擔心你是否無法承擔現在的工作責任,未來就更不可能將更重大的工作責任交到你手上。

◎超時工作只會讓你失去升遷機會:不要被工作牽著鼻子走,如果你無法從容應付現在的工作,就很難說服老闆,把升遷機會留給你。當然,總會有緊急時刻,必須加班趕在期限內完成工作,但不該變成常態。

若必須長期超時工作,表示你手上的工作負擔已超出合理範圍,那麼就該主動提出要求,這是你必須為自己負起的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