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新一代戰機F-35傳出有容易遭駭客攻擊的弱點,致使敵人不用一槍一彈,也可能將其殲滅。

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網站報導,F-35飛行員所使用的頭盔可顯示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全景,其畫面來自機身6個不同地方的攝影機。這使飛行員得以看到飛機外面的情況,而不是只有駕駛艙內部。

3  

這種電腦化的能力由一種名叫ALIS的電腦系統所提供。哥倫比亞廣播公司《60分鐘》(60 Minutes)節目的記者馬丁(David Martin)在報導中提及了ALIS的弱點。

馬丁說:「基本上,(ALIS)看起來像一台筆電。飛行員將它帶上飛機並插入駕駛艙右側的插槽中。它含有飛行員此次飛行任務的所有訊息。維持這種軟體運作的伺服器堆在一個如同貨櫃大小的房間中。

「對於駭客而言,這是非常吸引人的攻擊目標。如果敵人能入侵這種軟體,那他們就等於擊垮了飛機,而且不費一槍一彈。」

報導說,ALIS似乎被賦予了太多權力。舉例來說,如果它偵測到飛機有問題,它能讓整架飛機停飛。人為的干預無法改變它的決定。

如果駭客能滲透ALIS所使用的網路,他們就很有可能癱瘓整個F-35機隊,進而使這種最昂貴的武器系統完全無用武之地。

F-35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Corp)公司設計及生產,每架的價格保守估計約2.5億美元,堪稱人類歷史上最昂貴的武器。

美國國防部最近發表一份報告說,F-35目前的軟體、維修和可靠性問題,可能迫使海軍陸戰隊啟用這種機種的時間延至2015年年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