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95歲高齡的文相鎬(字兩白堂)老人,日前出版了他的首部漢詩詩集《兩白堂集》。該詩集90多頁,收集了他2千餘首漢詩。神奇的是,這位韓國老人在漢詩方面的造詣,是在夢中成就的。

3  

兩白堂老人從小沒有進過學堂,而是在夢中師從孔子、孟子等先賢學習漢字。「從六歲那年,孔子和孟子就出現在我的夢中,輪流教我學習漢字,學習儒家經書。」;他此前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不好好學習的話,還挨板子呢!第二天早上醒來,挨打的地方青一塊紫一塊的,很疼。」

憑著夢中的神奇經歷,他不但學會了漢字,而且在一年一度的韓國漢詩大賽中屢獲漢詩狀元。由於對漢文和儒學造詣頗深,他還一度在韓國儒家最高學府「成均館」大學擔任過漢文老師。

直到如今,身體健康的兩白堂先生仍然在家中教授學生漢文。據他介紹,他的學生達一千多名,這些學生幾乎都成為韓國各地書堂的漢語老師。韓國前總統樸正熙也曾是他的學生。

2-1  

兩白堂老人的「夢中奇遇」一般不對外講,因為這是現代科學難以解釋、常人觀念難以接受的問題。

他此前告訴大紀元記者,「小時候我告訴村裡人,自己是從夢中學會了漢字,他們都認為我是在說謊,覺得我精神有問題。」從那以後,他將夢中學習漢字的秘密埋在了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