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智慧手機推陳出新的速度加快,美國電信商逐漸放棄綁約促銷方案,以迎合消費者加快淘汰舊手機的習慣。

美國電信商T-Mobile去年3月率先決定停止提供顧客購買手機的補貼,其他國內電信業者紛紛跟進。此後每隔幾周電信商就會公布新手機方案及價格,放棄過去主打綁約換取低價手機的行銷策略。

消費者希望選購手機時擁有更大彈性,是電信商放棄綁約方案的主因。如果有熱門新機在顧客綁約後數月甚至數周後推出,顧客只能被迫與舊手機結伴度過合約剩餘時間。電信商放棄補貼,消費者即可不受合約限制,自由淘汰舊手機。

蘋果、三星、Sony等手機製造商加速推出新機,是促使手機用戶提高汰舊換新頻率的主要推手。AT&T無線業務行銷長克里斯多福表示,目前廠商推出新機時程已縮短到12個月以下,「智慧手機科技循環正在加速」。

本周登場的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WC)將有更多新款手機登場,可能吸引更多美國消費者選擇AT&T、威瑞森(Verizon)等電信商的不綁約方案,一次付清手機價格。電信公司不需提供價格補貼,也可減少成本。另一方面,電信商放棄綁約也是時勢所趨:如今大多數美國人都擁有手機,電信業者無需繼續以補貼招徠沒有手機的消費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