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一整天的工作,明明非常疲累,上了床卻又睡不著。想要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有些事不能做。

《華爾街日報》歸納了睡眠專家Haviva Veler提供的四點助眠建議:

◎避免沖熱水澡、喝熱牛奶:當身體開始準備入睡時,體溫會較低。因此,睡前避免沖熱水澡或是喝熱牛奶,導致體溫變高,反而不容易入睡。

◎睡前1小時不該運動:養成運動習慣,確實有助於晚上入睡。但是睡前1小時,最好選擇靜態的活動,而且要遠離電視或電腦螢幕。

◎睡前少閱讀:許多人習慣睡前閱讀,但這不一定是好事,因為如果讀到一本讓你愛不釋手的好書時,很可能就此欲罷不能,反而犧牲了睡眠。不如選擇枯燥無聊的書或報告,幫助自己入眠。

◎睡前8小時忌咖啡:睡前不喝咖啡雖是基本常識,但是少有人抓對了時間點。事實上,咖啡對身體的作用時間可長達8小時,所以睡前 8小時就不該喝咖啡,才能真正有助入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