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真刷牙不但可保口腔健康,還可以增強身體健康,醫學界研究早就發現,刷牙刷得好,對心臟健康也有益處。最近美國一項研究又發現,認真刷牙可以幫助對抗關節炎。

3  

美國肯塔基州路易士維爾大學牙醫學院(University of Louisville’s School of Dentistry)的研究人員發現,刷牙不認真,便容易引發牙周病,而一種引發牙周病的主要細菌,會產生一種特定的酶。在這種酶的催化下,某些特定蛋白質的殘留物會轉變為瓜氨酸(citrulline),令免疫系統錯誤將其識別為「入侵者」,誘發免疫反應,作出反擊,因而引發免疫系統疾病,如類風濕性關節炎。有關研究已在最新一期醫學期刊發表。

早期,科學家已經證實患類風濕關節炎的人患牙周病的機會較一般人至少高兩倍,而牙周病患者患關節炎機率也比一般人高,需要進一步研究兩者之間的真正關係。研究發現牙周病和早期類風濕關節炎發病的細菌之間的聯繫,免疫反應會引發慢性炎症,損害關節內的硬骨質及軟骨。研究結果提醒公眾,認真刷牙注重口腔健康,除可預防牙齒疾病外,更可預防關節炎。

2-1  

帶領這項口腔健康研究的鮑田帕博士(Jan Potempa)說,研究發現了牙周病與類風濕關節炎之間的關連,他希望這些研究結果,可進一步揭示類風濕關節炎的治療和預防的新法。

牙周病可引發系統性疾病

芝加哥公共衛生顧問瓊安娜·布魯薩德(Joanna Broussard)指出,認真刷牙、使用漱口水,能夠提高免疫力。口腔衛生差會引發牙周炎,從而導致糖尿病或心臟病,因此把好口腔關是保證健康的第一步。

根據多項研究,如果您有牙周病,罹患心血管疾病、孕婦早產或胎兒體重不足、糖尿病之機率都會比健康的人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