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沒有人不想賺大錢,直接複製別人的成功做法多半是東施效顰,到不如學習成功人士的想法和投資觀,讓自己的思路與投資大師們一致,看事物的眼光自然也就不平凡。看看聲名遠播的索羅斯有什麼樣的箴言值得學習吧。

一、不要賭上身家:索羅斯相當忌諱豪賭自己的全部財產,投資是講求邏輯,不是講義氣,凡事都要留有餘地,才讓自己有台階可以下。在投資前,就要先依自身條件擬定好投入的金額,再做資產配置,安排妥當後切勿再挪動其他資金,一個蘿蔔一個坑,保有一定的轉圜空間才能進可攻,退可守。

『先求生,再求贏,就算輸也不能死』- 索羅斯

二、大賺小賠才是致富之道:沒有人的投資策略能夠百分之百賺到錢,重點是你能不能控制自己賠錢的次數和金額大小。成功的投資人必須勇謀兼具,看到好的投資機會,有把握就一定要投足夠的錢進去,沒把握就投小額,讓自己賺得多賠得少,積沙成塔才是最快的致富之路。有勇無謀或有謀無勇終難成大器,縱使你的分析能力高超,不敢投大額那就只能賺小錢,事後總說早知道也於事無補。但無論如何仍要謹記第一定律:勿賭身家。

『做對或做錯不重要,對的時候賺多少,以及錯的時候賠多少,才重要。』- 索羅斯

 三、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人生下來沒有十全十美的,投資也是,該認賠的時候千萬不要愛面子,就連索羅斯都有看錯的時候,你又何必自欺欺人,總是相信自己是對的呢?股市中最忌諱的就是自信過度,聰明反被聰明誤的情形屢見不鮮,勇於承認錯誤的才是真英雄,不要贏了面子,輸了裡子。面子是做給別人看的,錢是自己的,短暫自我安慰的滿足感絕對比不上事後你賠更多錢的痛苦。

「我之所以和其他投資人不同,不是因為我常常做對,而在於我比其他人更善於發現自己何時做錯。」索羅斯

三大法則看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其中講求的心理素質並不是人人都能做到,曲高和寡,這也是為什麼成功的人總是少數。索羅斯叱吒股海多年,憑的就是過人的膽識和認錯的勇氣,我們不見得要當索羅斯的接班人,取其精華而實踐之,也能實現不平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