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地區頻傳人類及禽類禽流感,中國大陸H7N9人類病例去年至今有366例;柬埔寨及越南人類H5N1今年至今有7起,多人死亡。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今年至今柬埔寨中部磅同省(Kampong Thom)及東南部桔井省(Kratie)傳出3例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疫情,228再確認第45例,分別是來自磅湛省(KampongCham)的10歲及11歲女孩,患者都曾接觸禽島。

周志浩說,越南南部平福省(Binh Phuc)及銅塔省(Dong Thap)今年至今傳出2例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病例;由調查資料顯示這些病例發病前均曾接觸病死禽鳥。國際間人類感染H5N1禽流感疫情始於2003年,台灣至今還沒有H5N1人類確定病例。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2003年至今人類H5N1病例累計有655例、388例死亡,致死率近6成,病例報告國以印尼居冠,埃及及越南次之,去年柬埔寨疫情嚴重是所有通報國家中病例數最多者。

禽類疫情部分,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顯示,今年至今共有6國通報51起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分別是越南、柬埔寨、中國大陸、印度、尼泊爾及韓國。

在人類H7N9部分,自去年3月底至今,中國大陸及香港地區共確認366例、116例死亡,病例分布在浙江省、廣東省、福建省、江蘇省、上海市、湖南省、北京市、安徽省、廣西、貴州省、吉林省及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