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手機,接下來是汽車。蘋果繼引發通訊革命後,接下來打算改變人們開車的方式,本周將與法拉利、賓士與富豪(Volvo)等知名車商推出首款車內作業系統,希望在智慧汽車市場捷足先登。

金融時報報導,蘋果在日內瓦車展宣布此事,其他車商預料也將把蘋果這套作業系統整合到2014年的車款。

採用這套系統的車輛,將能運用蘋果地圖作為導航,也能聽音樂、看電影,甚至還能用與Siri語音辨識平台連結的系統打電話,Siri也會自己讀出簡訊,駕駛能以聲控回覆簡訊。

這項協議將是蘋果首次把自家軟體安裝在其他品牌的產品上,法拉利、富豪和賓士則是為了跟上蘋果的高階手機。蘋果與相關車商拒絕發表評論。

外界盛傳蘋果有意收購電動車廠Tesla,而Google等科技業者都已在研擬與傳統汽車製造商開發自有車款的計畫,微軟和IBM等業者也積極開發能驅動未來聯網汽車的軟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