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最大公司馬士基集團(A.P.Moeller-Maersk A/S)執行長Nils Smedegaard Andersen說,馬士基將新興市場衰退當作投資良機。

今年55歲的Andersen在接受電訪時說:「當我們投資港口和其他基礎建設時,我們經常是與金融投資人競爭。由於對成長市場有興趣的金融投資者較少,可以為我們開啟投資機會。」

擁有一家貨櫃輪船公司、一家港口營運商和一個石油部門的馬士基,去年在全球總共投資約70億美元。Andersen說,今年從阿根廷到印度的經濟挫敗將不會促使馬士基減少對新興國家的承諾。

Andersen說:「今年我將訪問許多新興市場,這些市場是基礎建設投資最大的商機所在。今年稍早,我曾經訪問非洲數週,未來也將訪問中國大陸和南美洲。我們的投資策略將集中在這些成長市場上。我們必須考慮反經濟循環週期。」

投資人今年因為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減少空前的刺激措施而從新興市場出走。中國大陸製造業成長減緩和烏克蘭的政治騷亂已增添不確定性。據花旗集團(Citigroup)引述新興組合基金研究全球公司(EPFR Global)數據,全球投資人在到226截止當週從新興市場撤出30億美元的資金。

Andersen說,短期投資人撤出新興市場將幫助如馬士基等買家產生更大的報酬。一般而言,這些金融投資者會較我們更容易安於低報酬,我們是要兩位數字的報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