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高壽86歲的和記黃埔董事局主席李嘉誠,外界越來越擔心他的健康問題。但這位香港大亨上週五(2/28)指稱,旗下企業仍基本由他負責,目前還沒有打算退休。

目前外界紛紛猜測,李嘉誠可能準備正式讓長子李澤鉅(Victor Li)接棒。在去年的三次例行媒體發表會中,這位八十歲高齡的亞洲首富未能出席其中的兩次。

李嘉誠每年會在公司發佈業績時露面,這是備受香港關注的媒體活動之一。在露面時,這位被香港本地媒體稱為「超人」的商業智者會談論從政治到他投資Facebook的一系列話題。

李嘉誠在和記黃埔上週五(2/28)舉行的年度業績報告會上對記者表示,他去年割除了膽結石,這使他沒能露面。他還表示今年晚些時候和記黃埔旗下利潤豐厚的零售業務上市的計劃,進而提供首批有關屈臣氏(A.S. Watson & Co.)未來前景的具體細節。

李嘉誠說,他沒有考慮退休,因為有很多事情都還是需要他的關注。他表示,全球投資環境非常複雜。

和記黃埔表示,香港房地產銷售弱於預期,而開發成本卻在上升,部分原因是在香港房地產最近的繁榮之後,有關部門採取了一些降溫措施。不過,李嘉誠鼓勵有購房意願和需求的香港人購房。他說,從長期來看,你什麼都不會失去。李嘉誠還說,香港年輕人不應該抱怨他們沒能力買得起房。他說,這在西家國家非常普遍,那裡的許多年輕人都租房住。

當李嘉誠在上週五90分鐘的記者會上回答媒體提問時,其長子李澤鉅相對安靜。李澤鉅2012年獲得家族信託的控股權。據知情人士稱,儘管李澤鉅缺乏他父親身上的一些魅力,但他在最近的許多交易中都產生了推動作用,其中包括和記黃埔通過一系列資產收購交易大力擴充歐洲投資部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